堂吉花朵

农村硬核

小眼睛朋友的故事

一些轻松的小事

——————

1.

楚天行脸方而肉厚,属于微胖物种,为了不节食达到瘦脸效果,便从后脑勺分出两股粗厚的头发绕过耳朵来遮挡腮帮子。无论寒冬酷暑,他的脸上永远挂着两条甜美的大辫子。

2.

楚天行体内酒精浓度越高,转圈速度就越快,由远望去,好像一只被鞭子吓的团团乱转的陀螺。

3.

半夜修仙,通宵酗酒k歌等一系列不良生活习惯使楚天行英俊的脸蛋时常浮肿。清晨起床时,仿佛一轮八月十五的满月自枕平面上冉冉升起。为此他给自己编了顶笠帽,帽沿下飘渺的拖着窗帘。这样,一戴上帽子,他即便形如气球,也是一只具有朦胧美的气球,让人舍不得放飞。

4.

楚天行结识了一个叫寄昙说的朋友。寄昙说有一头鬼斧神工的秀发,形状仿如一座直指苍天的悲愤的肥皂泡沫。

他俩关系起初不那么熟络。直到某日清早,楚天行梳着“以诚待人”式发型——就是扎一个大马尾,头顶粘两块发贴,在河边洗脸。一转头,就看见寄昙说手里捏着一管发胶,狗啃般的爆发迎风呼啸,宛如一名从修罗窟幸存的仙女施施然朝他走来。

两人相视一笑,从此无话不谈肝胆相照。

5.

寄昙说发现楚天行甩开膀子与人斗殴前,都会神色诡异的东张西望,然后悄悄的、逐一抬起腿,把鞋面上的花片取下来揣进兜里。

好友其实很节俭嘛。

6.

寄昙说望着楚天行头巾、袖子、鞋履上的蕾丝,恍然大悟:他心里原来住着一个小公主。

7.

楚天行脱下袍子,露出亮闪闪的紫色内衣,宛如一只肥美的茄子。

8.

寄昙说认为,天下最麻烦的事就是让楚天行上秤。因为他必须先放下手中的金针菇、行军酒壶,取下背后的瑜伽包,摘下头上的帽子和腰边的竹筒饭。

9.

寄昙说有发达的肱二头肌、胸肌和腿肌,但不知为什么,腹肌很难锻炼出来。于是他就用一块棉被把腰缠住,使自己粗壮的十分匀称。

10.

楚天行对苍生并不关心,只因寄昙说心系苍生,才跟着关心一下。不知不觉,竟也做了不少好事。

11

寄昙说:好友,来不及看你出剑了。

楚天行:说明你一直都很厉害嘛。

12.

寄昙说顶多只能算一岁,但他好像什么都懂的样子。

13.

初识的日子里,寄昙说每次开口前,楚天行都会抢先大喝一声:说人话!

14.

楚天行瞧模样是个老司机大叔,其实驾照从来没考出来过。

15.

来历并不重要呀。

16.

楚天行对大多数人都很高冷,寄昙说不以为然,好友明明很热情呀。

17.

楚天行跟随寄昙说去了许多地方,无论到哪儿都很快活的样子。可事实上寄昙说背后的那把剑使他每天都觉得煎熬。

18.

楚天行从头到尾好像只会唱一首歌。寄昙说怀疑他很有可能是那个靠“好想好想”赚取巨额演出费的古巨基变的。

19.

每天上岸寻找客栈前,楚天行都会用十把大锁把船牢牢锁在树上。谁叫苦境治安那么差呢。

20.

楚天行宰鱼的手法很凶残。通常是拽住尾巴,把鱼吧唧一下摔死在甲板上。

寄昙说会为鱼念往生咒。

楚天行在他虔诚的诵经声中,羞惭的开始吃鱼。

21.

下雨天,寄昙说问:好友,你帽子上有那么大个洞,根本不挡雨嘛。

楚天行不高兴了:欣赏美景不好吗?

22.

楚天行嫌弃寄昙说眼睛小。寄昙说不假思索说:好友你眼睛也不大。

两人于是芝麻瞪起了绿豆。

23.

每次合影楚天行都忍不住要发火,因为寄昙说老爱闭眼睛。

寄昙说表示很委屈:我明明有把眼睛睁开呐。

而楚天行一秒钟就能完成十连拍,并且对自己哪个角度更显瘦、帅气心底十分有数。寄昙说偷想:他可真会臭美。

24.

闲来无事,楚天行提议来一次换装游戏。

寄昙说很快就把楚天行的衣裳齐齐整整的穿好了。而楚天行望着一块一块不规则棉被,束手无策。

25.

有一天,楚天行在等待寄昙说回船的过程中中暑昏厥。寄昙说连忙把他脸上的两根大粗辫子解开来,摊在脑袋两边。茶摊老板见了,嘿呦一声说:没想到公子那么福相!

楚天行醒来后,气的好几天没唱歌。

26.

寄昙说觉得楚天行有时候有点儿幼稚,而楚天行认为寄昙说爱装老成。

27.

寄昙说疯狂摇头的时候,头发风吹草低的,非常活泼可爱。

28.

楚天行带着寄昙说去吃火锅。

用餐过程中楚天行一直戴着他的帽子,而寄昙说饕餮之后,洗了好久的头发。

29.

好友,为什么不结婚?

我还小,而且是出家人。那你呢?

……我、我买不起房。

30.

楚天行是仙山放映厅里很不受欢迎的一位观众。因为他不仅浪费纸巾,还冷不丁破口大骂。

很没素质!

31.

寄昙说在去往轮回的路上撞上了浑身筛水、气喘吁吁、手里捧着奖杯、脖子上挂着金牌的楚天行。

咦?好友你原来一直没走吗。刚发生了什么?

我在河中央看见了你,叫你你又不应,只好下水游过来。碰巧河上正在举办千米自由泳比赛,我可是拿了第一呢。

32.

楚天行:好友,马上要展开新的人生了,这么浪漫的时刻,唱支歌给我听好么?

寄昙说于是敞开了喉咙:啊阿啊啊~哈阿啊啊~

孟婆冲上来撩起腿,对着他俩屁股各来了一下。

33.

坠落中,寄昙说问:好友,来生你愿做什么?

楚天行说:我想做一棵仙人萍。

对了,仙人萍到底是什么植物?

是一种土生的恐高温植物。

寄昙说想了想说:那我就做一棵大树好了。

 

——the end


评论(18)
热度(93)

© 堂吉花朵 | Powered by LOFTER